泡椒凤爪

胃不好,暂时吃不了了

【七夕中元相聚日|复生13:00】春雏菊

上一棒: @秋水无歌 

下一棒:  @小阿生 

 

*格里姆德消灭后500年

*有轻微泰罗x原创角色

*其实是鳏夫文学

 

Summary:泰迦被告知,他的父亲有了新的恋爱对象。

 

 

01.

 

泰迦如坐针毡。

 

怎么说呢……情况与他想象得不大一样。

 

前些天,他突然收到父亲的讯息,询问他最近能不能回家吃饭。首先这条讯息是由奥特签名发送的,彼时他正在和风马、泰塔斯做每日的训练,金色的签名郑重地打在三人的上空。其次,一般而言,他和父亲的伙食在训练场解决。既然是在家吃饭,那大概率是一次隆重的家庭聚餐,作为家里的最小辈,他理应到场。

 

三人小队取消了原本的行程,泰迦独自回到了M78,回到了他与父亲二人的家中。而家里没有和蔼的爷爷奶奶,也没有关照他的叔叔伯伯,甚至他最亲近的梦比优斯师兄也不在。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餐点,他的对面坐着他的父亲——那位鼎鼎大名的泰罗奥特曼,以及不算面生的银族。

 

“泰迦,这位是墨菲。”泰罗似乎没有注意到儿子的尴尬,盛情地介绍了客人。

 

泰迦毕恭毕敬:“您好,墨菲……我应该怎么称呼您?”

 

“小时候你叫我哥哥,”银族奥特曼白色的眼灯透着一点蓝,“还是那样称呼就好。”

 

墨菲奥特曼是银十字的一员,泰迦作为奥特之母最疼爱的孙子,也颇受银十字其他成员的照顾。其中墨菲身为少有的男性医学研究者,泰迦对他记忆深刻。墨菲总是泡在各种医疗器械中,联合科技局研发最新药品,并投入临床医疗。希卡利研发的生命固化系统时,墨菲也是实验小组的一员。

 

总之,他是个很优秀的奥特曼。只是他和自己的父亲并排坐在一起时,让泰迦有些许的违和感。没想到对医学和科技一窍不通的父亲,会和奶奶的下属交好。不过父亲作为总教官与银十字的奥特曼有来往也不奇怪。

 

……不对!不是这个!

 

泰迦甩了甩脑袋。他紧紧盯着坐在对面的二人,泰罗将一块黄油面包一分为二,确切的说是分成一大份和一小块,将小的一块递给了墨菲。他已经5300岁了,自然明白分一块食物是多么亲昵的行为。

 

更何况,父亲将墨菲单独介绍给了他。

 

“泰迦,你怎么啦?”泰罗把满满一筐甜甜圈递给他,“是不是最近太累了,没什么食欲呀?”

 

“需要放松的光线治疗吗?”说罢,墨菲已经抬起了手。

 

“不用不用,”泰迦慌忙地把甜甜圈塞进嘴里,油炸面点的美味让他震惊了几秒,几口咽下了美食。幸好甜味给了他足够的勇气,他直视着二人的眼灯:“父亲、墨菲哥哥,你们是在交往吗?”

 

墨菲默不作声,相反他的父亲则兴高采烈:“是呀!”

 

泰迦疑惑道:“真的吗?”

 

“嗯嗯。”泰罗笑着递给他一杯果汁,顺手用手镯给果汁降温。

 

泰迦捧着那杯冰凉的果汁,他的体温很快将表层的冰面融化。

 

餐桌中间的花瓶里,那一捧春雏菊仍在悄然绽放。

 

 

02.

 

“是吗?真意外啊,”仓库内的菲利斯听完泰迦的陈述,敷衍地回答。见泰迦没有任何反应,才在对方怄气的目光中抬头,“好吧,我已经知道了。”

 

“你都知道了!”泰迦恼得揉搓自己的小天线,“还有谁!”

 

“我想所有人都知道了。”菲利斯继续沉浸于光屏中的数字。

 

“你们竟然都不告诉我!”泰迦在菲利斯面前来回跑动,疾驰几圈后他便饿了,方才他根本没吃下什么东西。他坐到菲利斯身侧,啃起了他路上买的新品能量汉堡。

 

“实际上,让我有些意外的是你,小少爷,”菲利斯浮出数据之海,“我原以为你会平静地接受,甚至是感到喜悦,你又会有一个疼爱你的父亲了。我没想到你会如此反感。”

 

泰迦咽下一大口汉堡:“也不能说是反感……总之让我觉得很不爽!”

 

“你不喜欢墨菲奥特曼?”

 

“我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我小时候……”

 

菲利斯从仓库里调出了墨菲奥特曼的档案:“很优秀的履历,我觉得与小少爷你的家世很相称。”

 

泰迦不满他的措辞,把菲利斯挤到一旁。墨菲奥特曼,一万四千岁,比他的父亲年长一千五百岁。银十字高级医疗研究员,兼任战场医疗员。参与研发的项目有,宇宙疟疾疫苗、哥莫拉断尾快速治疗方案、莫斯阿甲头骨组织应用于伤后修复……泰迦向下浏览,数字与符号看得他眼花缭乱。而菲利斯还试图让他阅读墨菲的论文,泰迦推搡着拒绝了。

 

“我没有否认他很优秀啦……”不仅是医学上的优秀,在战场上也是支援战士的医疗员。他回忆起餐桌对面和善的银族,耳阔向下展开,身上的红色如同辐射条纹般围绕着他的四肢。他500年前的记忆仍是清晰,很快他就意识到,他们没有相似的地方。

 

菲利斯思忖两秒:“你的恋父情结在5300岁时才发作,非常罕见。”

 

“菲利斯!我要生气了!”泰迦撇了撇嘴,把剩下的汉堡塞进口中,两颊塞得鼓起。等他细嚼慢咽地咽下,气也消了半截,默默地凝视着自己的红色战斗靴,像一只丧气的猫科动物。

 

“泰迦?”

 

到底为何不满呢?答案呼之欲出。

 

“菲利斯,我觉得我父亲并不喜欢墨菲哥哥,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?”

 

 

03.

 

“是吗?”梦比优斯疑惑道,“我觉得二位是非常相称的……”

 

次日他便找到了最亲近的师兄,询问对方的意见。梦比优斯的态度和泰迦想象中的别无二致,他比其他奥特兄弟更在意自己师傅的情感状态。

 

“那我父亲平时对墨菲哥哥怎么样?”

 

“二位平时都很忙碌,不过偶尔会看到他们在训练场的食堂里吃饭。”

 

“还有呢?”

 

“还有……啊,泰罗教官前段时间经常会去银十字,听说也是去找墨菲奥特曼,他们会单独密聊。”

 

泰迦哑然,他们听上去确实很亲密。

 

梦比优斯谨慎地打量他:“泰迦,如果这么介意,你可以直接告诉泰罗教官。”

 

“我很意外……”泰迦摩挲着他的作战手套,支支吾吾地说道,“我原本以为父亲会一直像以前那样,他虽然每天都大大咧咧的,可我知道他心里只有一个人,我没想到他还会去在意他人……但是如果,他真的想这么做的话,我……呃,梦比优斯师兄?”

 

他再抬起头,却迎上师兄湿漉漉的眼灯。

 

“对不起泰迦,我是你的师兄却从来没考虑过你的感受,”梦比优斯抹掉溢出的光粒子,双手抚摸泰迦的天线,“我会转达给泰罗教官的,你放心,师兄一定站在你这边!”

 

看来他亲爱的师兄似乎理解有误。泰迦还想为自己辩解几句,小教官就已经迅速地飞向了训练场。

 

之后他询问了很多人,他的表哥赛罗、表哥的徒弟泽塔、赛文伯伯、雷欧叔叔、艾斯伯伯还有爷爷奶奶。他们都直截了当地认为,泰迦是想了解未来的家属,纷纷夸赞起了父亲的交往对象,让他放下戒心。不过走后他收到赛罗的秘密讯息,里面是一则“如何捣乱长辈约会”的指南。

 

他回到家中,抱着跑来的拉比,一同倒在沙发上。

 

那束春雏菊就放在显眼的位置,在火花塔的照耀下,白色娇嫩的花瓣泛着荧光。他起身走到花瓶前,端详着这束花。

 

严格来说,这并不是花,光之国没有孕育地球植物的土壤,尽管有相应的保鲜技术,但也没有对此应用。它是能量的拟态,光的能量塑造成了所谓的“花”的造型。泰迦曾无意间走进了白银森林的墓地,当他满怀罪恶感地匆匆离开时,却在森林边缘发现了一束宁静摇曳的花朵。彼时他刚离开地球不久,对优幸的思念胜过了细究的理性,小心摘下后放进家中的花瓶里。

 

待他任务结束回到家后,发现父亲正悉心照料这束花,目光不离。

 

“父亲?”泰迦忐忑地问道。

 

“泰迦你辛苦啦,在家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吧。”父亲看上去没有异样,笑容和火花塔一样明亮。

 

“这花是我……”

 

“这束花呀,”父亲打断他,“是我偷偷栽在银白之森的,有天突然就出现在我们家了,不知道是不是诺亚的恶作剧呢。”父亲眼中是从未有过的神情,以至于泰迦难以揣摩他的心情。窃喜?伤感?

 

不过有一件事是事实,这束花是为了祭奠。

 

“哇,这么神奇。”泰迦违心地附和道,他不想泯灭父亲的希冀,同时他也想给父亲一点惩罚。

 

 

04.

 

泰迦认为,自己还是应当直面另一位当事人。

 

他完全没有心思练习,在训练场跑了几圈,就在梦比优斯的防水下溜到了银十字。奶奶在银十字担任军长,比起警备队他更能随意出入。他跟随着指示牌来到墨菲的治疗室,拜托练习生为他传达消息。

 

治疗室里充盈着治疗光线辐射后留下的独特气味,将他的焦虑变得更加煎熬。

 

光之国早已是取消了落后的婚姻制度。像他的爷爷奶奶,并不需要任何的律法或是外物,来维系他们的情感。同样爱情也有了多样的形式,开放式婚姻也是宇宙潮流之一。对泰迦而言,他从小接受的爱都是澄澈的,他想父亲也一定如此。因此他得阻止父亲不忠诚的爱意,否则他永远无法与墨菲坦诚相见。

 

墨菲从医疗实验室归来,他还在带了最新开发的功能饮料,据说它能加速奥特曼的代谢,快速愈合伤口。

 

饮料的效果另说,但是味道说明还有许多改进空间。泰迦默默地把饮料瓶放在桌上,祈祷自己刚才的脸色没有太难看。

 

“墨菲哥哥,其实我是想来谈谈你和我父亲的事,”泰迦抬着头,眼神却落在墨菲蓝色的计时器上。他的父亲是警备队总教官,不该犯这样的错误。庆幸的是,泰迦还有大把时间当一个任性的坏孩子,“你能不能和我父亲分手呢?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墨菲平静地问道。

 

“我父亲他……爱着另一个人,我觉得他还没有准备好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他很爱托雷基亚。”

 

“…………”泰迦惊讶地后仰,他立刻看向墨菲的眼灯,对方出乎意料地冷静,反而显得他惊慌失措。他确实有些手足无措,握在手里的饮料瓶重新拿起又放下。他惊讶于墨菲知道内情,更惊讶于墨菲说出了那个名字。

 

——托雷基亚。

 

他是在宇宙作恶的恶魔,是父亲曾经的爱人。

 

泰迦是消灭他的奥特曼之一。这五百年间,他对父亲心有愧疚。

 

他不知道自己沉默了多久,光之国响起警报声时,他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。战事不容他们继续讨论情爱,泰迦立刻全速飞往了指定地点。突如其来的战局打破了所有和谐的场面,泰迦所纠结的都成了微不足道的闲谈,化成砂砾融进星辰碎屑。

 

再次见到父亲与墨菲仍是在银十字。父亲伤得很重,在解除超级泰罗后遭到了偷袭,在身体机能衰弱的情况下,奥特心脏被重创。刚回到光之国时,父亲自身的能量甚至很难维持他的实体,像幽灵一般飘回到了故乡。

 

泰迦拖着受伤的小腿,把春雏菊放在窗口。他看着治疗舱内的父亲,满腹的牢骚最后被吞没在干哑的呜咽里。墨菲是父亲的主治医生,他拍了拍泰迦的肩膀,留给了父子二人充分的空间。他蓦然想通了,他和父亲,都不应该被托雷基亚的暗影缠绕余生。

 

过了半年,泰罗醒了,泰迦闻风而归。他赶来时病房内还有人,听声音是墨菲,现在他该有足够的底气祝福二人了。不过当电灯泡还是不明智的,他站在门口,等墨菲离开。

 

“泰迦,”墨菲笑着向他打招呼,“你可以放心了。”

 

泰迦语无伦次地表示了感谢。

 

“还有,我们分手了。”

 

“嗯!?为什么啊?”

 

“项目失败了。”墨菲摆了摆手。他看上去没有失落的情绪,但有些惋惜。

 

“项目?”泰迦刚要追问,听到破风的脆响。他上前进到病房,治疗舱已经空了,空荡的窗口大开。泰迦即刻追了出去。

 

尚未痊愈的泰罗飞行速度不快,泰迦全速飞行后就看到了父亲的身影。他没有紧跟,保持距离,好奇父亲的目的地。中途泰罗还在周边行星降落修整片刻,一度让泰迦想把他拽回M78。

 

穿越暗淡的星系,泰罗来到那颗几乎死亡的星球——

 

迪迦德祐。

 

 

05.

 

“黑暗能量已经消灭殆尽了。”泰迦在脑内听到父亲的传声。他缓缓降落到父亲身后,落下时地表细密地裂开缝隙,伤痕累累的星球宛如干枯的树木般死寂。

 

他上前,看到崎岖的地面上竖着一个圆圆的石板。泰罗埋下的那束花,成了星球上唯一的光亮,她纤弱的花茎仿佛会被石砾碾碎。泰罗拂去石板上的沙尘,已堆积了厚厚一层。

 

泰罗费力地站起身,他说道:“泰迦,我很后悔。”

 

泰迦头脑发懵,他感觉自己的光粒子都在冲击向他的头顶,天线都隐隐发涨。他啃咬着他的口腔,他抽泣一下,闷闷地说道:“父亲,您大可以责怪我。”

 

“责怪,怎么会呢!”泰罗笑道,“托雷基亚他该死!”

 

“可是你很难过!你很后悔!”

 

“当然不是因为你我才后悔呀,”泰罗摸了摸他发烫的天线,“刚开始,我后悔是因为,他在光之国时,我没察觉出他的心思,没能及时挽留他。”

 

“那是托雷基亚自己的选择,父亲你的挽留最多也只是解决了浅层的问题。”

 

“所以几年后,我因为没有即时将他逮捕,阻止他进一步犯罪而后悔。”

 

“父亲你只是一个奥特曼。你要击败怪兽,保护原住民,还有抓捕幕后黑手托雷基亚,实在太困难了!”泰迦急着为父亲辩解。

 

“嗯,现在呢,我后悔我为什么不干脆杀了托雷基亚呢。”

 

“父亲?”

 

“我固执地认为他仍心怀光明,总是手下留情。仔细想想,应该有很多机会能彻底解决托雷基亚的,”泰罗合上眼灯,“哪怕我无法彻底击败拥有邪神之力的他,也能将他重创,他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作恶。”

 

“过去的遗憾总是数不胜数,父亲你不该如此沉迷。”

 

“哪怕是在他的最后时刻,他与邪神合二为一,我也不该只是旁观。

 

“泰迦,应该受到责备的是我。”泰罗感到疲倦,缄默无言。

 

“为什么是墨菲医生?”泰迦按捺不住。

 

“唔……该怎么说呢,”泰罗满是歉意地说道,“大概就在前几年,我开始做梦。”

 

“父亲你生病了吗?”泰迦疑惑不解,他们奥特一族没有强烈的睡眠依赖,只要火花塔闪耀,他们就有足够的活动能量。他们几乎不会做梦,做梦可能是疾病,亦可能是思维穿越到了异空间。他思考一番后恍然,“所以墨菲哥哥是你的主治医生。”

 

“嗯,可惜我很健康,起码仪器是这么认为的。”泰罗疲劳地坐到一旁凸起的岩石上,“不过情况越来越糟糕,睡着的时候我会做梦。倘若不睡觉,我的身体会有幻痛。这次被偷袭,也是因为这个。”泰罗指了指自己的奥特心脏。

 

“母亲也耗费了很多心力,也都是无用功。最后她坦诚地告诉我,‘你还爱着托雷基亚’。”泰罗连说话也感到费力,于是与泰迦意识交流。

 

“所以你们想到的方法,是谈恋爱?”

 

“呃……我们原本不是这样想的,是想与其他人也建立亲密联系,进行一定的情感转移。但是被误会成在交往了,母亲就建议我们投入更多的精力……”

 

泰迦想,应该是奶奶也不想让父亲继续执着下去。

 

“不过现在研究失败啦!所以就到此结束了!抱歉啦泰迦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 

“怎么会……”

 

所以,父亲的意思,他会继续爱着已逝的亡魂。

 

泰迦看向那块单调的石板:“墓碑就那么简单吗?”

 

“他伤害了太多人。”

 

“确实是……”泰迦走到无字墓碑前。

 

但是无法诉说的爱已经给父亲造成了太大的痛苦。

 

“我在地球看到他们都那样纪念失去的人们,或许父亲可以试试?”

 

泰罗挪动到他身旁,在他的建议下,刻下简短的字符。

 

“泰迦,这样真的可以吗?”

 

“应、应该可以?”

 

父子不约而同地害臊起来。

 

“唔,我还是擦了……”

 

“父亲就这么一小块你就不要再破坏了——”

 

 

To My Dear

 

墓前摇曳着白色的春雏菊。

 

-END-
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